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高校区

印象教师之武船师者丨胡文婷: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1-02-03 17:39: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徐晖)印象教师,初心本色。2月3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胡文婷,揭秘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胡文婷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8725班班主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工作及学院教务秘书。

“教师的基本职业不仅仅局限在传道、授业、解惑,还要教导学生成人、成才。”胡文婷说,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在每个学期第一节课的课前三分钟,胡文婷都会让学生写下本学期的生活目标、学习目标,影响他们明确自身方向,不虚度年华,为将来的就业或者升学做好准备。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继清介绍胡文婷说:“她会用最大的热情,真诚地与每个学生交往,是学生的良师益友。”胡文婷班级有位学生,曾多次提出想辍学。她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找到这名同学谈话,不断地帮学生树立信心。现在该学生不仅变得阳光自信,而且成绩名列前茅,重新找回了自己。

胡文婷教学中。学校供图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胡文婷抓住学习机会,不断给自己充电,先后参加了思科网络学院CCNA系列培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培训等,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每次学习归来,她都及时把所学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再根据学生的意见进行修改和实践,以达到最好的课堂效果。

“教书育人是职责,爱岗敬业是本分。教师这个职业是平凡的,但也是最神圣的。”胡文婷说,她愿在学生未来的道路上写满路牌,在学子将来的工作中标明雷区。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