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稿件

“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 祖国我想对您说:风雨同心 安危与共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7:00 来源: 荆楚网

  以笔之名,为爱发声;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2020年,我们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度过了与众不同的假期。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亲历者、战斗者。一群群英雄的武汉人,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对湖北的援助者,一名名可爱英勇的医护人员,在病毒面前挺身而出,奋战一线。

  疫情阻隔了上学,阻隔不了校园情;疫情阻隔了师生,阻隔不了教育情;疫情阻隔了城市,阻隔不了爱国情。青青校园,菁菁力量,作为湖北的中小学生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下面就让我们共同领略湖北、武汉的中小学生们,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吧!

1.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没有一个寒冬无法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无法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四(2)班饶启宏

2.我在武汉为中国祝福,感谢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希望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病毒,这样又可以回到美丽的校园快乐地学习和玩耍。我们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笑脸,迎接最美的春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二(2)班熊予馨

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我沐浴着祖国的春风成长,我为祖国书写最美的篇章。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五(10)班孙昕懿

4.我在武汉祝福中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疫情当前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充满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红领巾学校CBD校区二(2)班杜光皓

5.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疫情终将结束,通过全国人民给予武汉的爱和关怀,更让我知道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二(3)班张可言

6.我在武汉祝福中国,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懂得了感恩,感谢全国人民对武汉的爱和支持。更让我懂得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我是楚少年,跟我一起以感恩的心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二(2)班周紫涵

7.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疫情期间,我们在武汉得到了四面八方的支援,感谢在一线奋战的工作者们,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二(1)班袁楦茹

8.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援鄂的医护战士们不顾一切守护病人,我们却还从未记住你们的笑脸,你们是用生命在守护生命的英雄。希望我们一同早日战胜病毒,一起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我是楚少年夏宜梵,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取水楼小学四(1)班夏宜梵

9.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我们用行动为武汉加油。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航空路小学五(2)班刘子萌

10.我在武汉市江岸区祝福中国。一场疫情像一块巨石砸向我们平静有序的生活,但是温暖、善良纷纷给予我们阳光,相信美好、心有希望、大爱武汉、大爱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七(2)班刘禹骞

11.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武汉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小学三(2)班沈妍熙

12.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疫情爆发,数以万计的白衣战士坚守在抗疫一线,给我们带来更多战胜疫情的希望和信心。疫情虽然爆发,樱花如期开放,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七(4)班成梓

1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必胜!今年的春节,我的家乡武汉生病了,但在习爷爷的带领下无数的“逆行者”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白衣天使,勇敢的冲锋;他们是人民警察,尽责地坚守;他们是新闻记者,真实地报道;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细心的走访;他们是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他们是全国各地人们无私地支援,当然还有我们武汉伢,自觉地隔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虽然做不了什么,但我承诺: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多锻炼、不传谣、不信谣。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因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团结的人民,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那时候,我们手拉手。一起学习、一起游戏。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红领巾实验学校二(3)班贺品涵

14.我在武汉和大家一起祝福中国。在此我要为疫情中的平凡人点赞:奋战在一线的护士姐姐们,我为你们点赞;风雪中四处奔波的骑手小哥们,我为你们点赞;日以继夜辛苦工作的社区志愿者们,我为你们点赞。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

——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七(4)班成乐言

15.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我知道有许多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武汉,谢谢你们。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愿大家都能早日走上街头,欣赏繁花与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加油!

——武汉市江汉区航空路小学三(3)班孙语彤

16.我在武汉祝福中国。2020年年初,一场凶猛异常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席卷全国。看着每天下沉社区的爸爸和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一起组成钢铁洪流抗击疫情,我深感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在这里,我祝福祖国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清芬路小学三(2)班王映菡

17.我在湖北省黄冈市祝福中国。在这片广袤无垠的华夏土地上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所有的华夏同胞齐心协力、团结一心,联手对抗疫情。我相信,有我们的守护,这片美丽的土地定能安然无恙,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第七十一中学八(1)班於思琪

18.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武汉加油!武汉必胜!为所有的白衣天使们点赞,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惠康里小学五(1)班李文馨

19.我在黄鹤楼的故乡武汉祝福中国。我的城市生病了,现在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在为它治病,我相信它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我爱武汉,更爱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天门墩中学七(1)班袁梦飞雪

20.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武汉市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生为武汉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待到云开日出时,神州大地重安康,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爱武汉,我爱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六小学二(5)班费晨骁

21.我在武汉祝福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吴家山第五中学七(7)班袁泉

22.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武汉一座城,全国一条心。我们一起拼,中国一定赢!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六中致诚中学八(1)班付君慧

2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岸区青少年宫小学五(1)班蓝极星

24.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疫情面前,感谢所有白衣天使用生命托起生命,感谢所有逆风而来的守护者,您们辛苦了!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关小学三(1)班屈静沂

25.我在河北承德祝福中国。新冠疫情,牵动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志愿者们建方舱、送蔬菜,保障着武汉人民的基本生活,我爸爸就是其中之一,我为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汉区西马路小学四(1)班李蓝诺

26.我在河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祈福疫情早日结束,“逆行者”早日归来,祝福我们早日回到学校,一起倾听朗朗的读书声。

——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二(7)班路易

27.我在武汉青山祝福中国。秉承中华文化,对抗新冠病毒,我希望我们能早日渡过难关,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为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中学八(1)班罗兰

(注:顺序从左往右)

  为给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全面展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看、所做、所感,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北文明网主办、当代少年特别支持策划推出“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大赛作品以体现抗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感恩、奉献、担当为主,抒发对一线“防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体裁不限,800字以内。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