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资讯

黄石:消防演练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09 17:10:00 来源: 荆楚网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63日,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沪士电子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和应急演练活动,此次培训共计800余人参加。

“在遭遇火灾时,切不可慌乱,保持冷静,人员密集场所疏散时,逃生人员,前后相隔3050厘米,呈弯腰扶姿逃离火灾现场......”在培训现场,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鹏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火场逃生知识培训。同时,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和视频,让参训人员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从“防火、灭火、报警、逃生”几大内容入手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就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怎样做好隐患排查和火灾防范,怎样实现消防安全自主管理以及如何做好消防应急预案和灭火救援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确保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当演练警报拉响,烟雾弹点燃浓烟滚滚之时800余名职工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7分钟内从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带。疏散集合完毕后,消防指战员在活动现场就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做了认真讲解,并让20余名职工通过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训。

此次培训演练,不仅锻炼了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促使广大岗位职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下一步,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目标,加强各部门联动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