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楚天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08:45:00 来源: 荆楚网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是616日上午,参加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楚天行”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在认真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此次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置在湖北工建集团武钢三中改扩建工地,与武汉、襄阳、荆州、黄石、宜昌、黄冈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同时拉开帷幕。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出席活动,宣布我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楚天行”正式启动,并向“安全生产楚天行”媒体记者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宏亮发表讲话。他指出,几天前十堰市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暴露出我省安全生产仍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教训十分深刻。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心组织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观看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结合“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开展好问题隐患警示曝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宣传普及力度,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共识,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先后连线襄阳市湖北广富林生物制剂有限公司、荆州石首文华小学、黄石市阳新县危桥改造工程、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武汉市武昌区梅苑社区,聚焦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在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路桥消危、旅游安全和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中所做的工作;湖北工建集团职工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青山区政府、湖北工建集团有关领导以及省、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领导,省市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湖北工建集团工人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活动全程在央视新闻+、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长江云、今日头条、视频号等平台直播,吸引了119.1万网友观看。

荆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现场

黄石危桥专项整治现场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