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右侧新闻

与学生建立“和谐”教育!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武汉市蔡甸区莲花湖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1: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齐一璇 )作为科教大省的湖北,一批学校以“党建+教育”为着力点,努力做好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同频共振,点燃教育事业“红色引擎”。

建党百年,为寻找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的红色教育,发掘湖北校园党建典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主题报道活动,在全省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为优秀校园党建人物和活动事迹点赞!

武汉市蔡甸区莲花湖中学党支部以“党旗引领,荷韵校园”为主线,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着力特色发展,全力打造和谐校园、智慧校园。支部创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三争行动”:争当学习先锋、争当师德先锋、争当教学先锋;开展党员教师“双培养活动”,让党员干部与非党员教师结对,促进教师成长;党建与教育教学巧结合,开展多种特色学生活动,弘扬“荷”文化,学习“莲”精神,培育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校党建工作深入人心,全体师生奋发上进,师德师风广为传颂,莲荷精神薪火相传,教育教学成果丰硕。

据了解,武汉市蔡甸区莲花湖中学始建于1965年,地处蔡甸街的老城中心。现有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90人,专任教师123人。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德才兼备、情智交融、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以德促教、科研兴教”为抓手,倡导“和风细雨、和而不同”的和谐教育。学校是蔡甸区书法特色学校、蔡甸区传统武术摔跤项目培训基地,先后被授予武汉市教育系统“双创”劳动竞赛“优秀示范岗”、武汉市初中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2017年12月通过了武汉市现代化学校评估,2016-202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蔡甸区“教学质量十佳学校”。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