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查要闻

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清查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5 11:45:00 来源: 荆楚网
 

7月22日下午,我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清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贯彻落实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省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清查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应急系统清查工作的有关内容与实施流程,交流试点地区清查工作经验,对全面推进应急管理系统清查工作进行再部署。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爱东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18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将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作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项重点工程”的第一项也是基础性工程,强调要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杨爱东强调,应急管理系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将风险普查当作事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大主责主业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担负起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普查方案、做好分工协作,组织各方力量积极配合,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各级普查办要落实学习培训,做好技术支撑,坚持“行政管理+技术支撑(专家指导、第三方精准服务)”的工作模式,推动普查工作“双轮”驱动。各级各部门要依规调查、严控质量,依规执行系统清查、数据调查、质量检查等关键环节,确保普查质量。各级普查办要加强检查督办、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确保普查工作“齐步走”。

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各工作组、技术组专班全体成员,湖北煤监局相关处室,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安全生产基础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普查工作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两级普查办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相关科室(股)负责人及主要人员、技术团队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