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金鹤园学校:放假不放管 党员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12-09 20:04:00 来源: 荆楚网

为了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师德师风建设,融洽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家长与子女关系,提高学生、家长、社会的满意度,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开展“放假不放管党员送温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近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环境,搭建起心与心之间的桥梁。

党支部提前制定了《武大附校托管金鹤园学校倍爱生方案》,经过广泛调研,每班确定了2-3名倍爱生并上报学生具体信息,全校共汇总了57名倍爱生信息。

1月27日,金鹤园学校党支部负责人朱一良同志在全体教师大会和党员大会上做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班主任与倍爱生结对子,鼓励各科任老师参与,精准帮扶,关爱到家。结对成功后,在党员、干部和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行动起来:充分了解倍爱生的具体情况,给家长打电话确定家访时间,为家访活动备课,购买小礼物……

2021年1月29日,是武汉市中小学生正式放寒假的日子,这一天也是武汉市金鹤园学校党支部“放假不放管  党员送温暖”支部主题党日启动的日子。刚刚结束了一学期的教学工作的党员们,在学校党员之家完成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情等基本环节之后党员们走出校园,冒着纷纷冬雨开始了走街串巷的家访。

在寒假期间的家访中,有的党员为学生送去了书籍,鼓励学生寒假多读经典;有的党员为学生送去了益智玩具,教会了学生调试情绪的方法;有的党员为学生的寒假作业指点迷津,引导学生多思多问;有的党员为学生送去了水果等物资,与家长嘘寒问暖;有的党员为学生家庭送“福”字,美好的祝福溢于言表……屋外寒风萧萧,小雨淅沥,屋内暖意融融。

“走出校园,到学生家里去,去寻找更多答案。”党员们通过这次支部党日活动获益良多。在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后,许多党员找到了学生学困和心困的根源所在。通过教师、家长和学生三方面对面深入的交流后,许多误会得到了化解,问题得到了解决,工作也得到了理解和支持。

金鹤园学校党支部的党员和老师们把科学的教育方法、安全教育知识、疫情防控宣传送进了学生家庭,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建议。本次活动,拉近了师生间心的距离,加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家庭和学校形成了教育合力。伴随着寒假的结束,这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新的学期即将到来,金鹤园学校党支部对于支部党日的创新和探索还在继续。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