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武汉市旭光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21-12-09 20:23:00 来源: 荆楚网
 根据上级“我为群众办实事”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结合武汉市旭光学校实际情况,旭光学校党总支秉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立校宗旨,坚持和践行暖教育的办学理念,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贫困家庭”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合作共建为抓手,努力为社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着力解决社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志愿奉献的精神、细致入微的工作,关爱社区内贫困家庭,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致以温暖的关怀,提升社区居民的教育满意度,和社区携手共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为党徽争光,为党旗添彩。

二、基本原则

1. 践行宗旨的原则

2. 尊老爱幼的原则

3. 以人为本的原则

4. 志愿服务的原则

5. 恪守尽职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学校党总支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贫困家庭”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蒋峰  晏汉生

领导小组成员:

霍晓红  张艾琴  曾蕊  钟廷华  骆争  袁渊  余静   胡瑜霞  尹少丹

四、活动内容

1. 暑假期间,和汽发社区合作,对贫困家庭进行访谈、慰问,以及贫困家庭的迫切生活需求提供长期帮助。

2. 贫困家庭有专门老师进行后续生活需求等对接。

3. 对于贫困家庭进行“一家一案”的帮扶方案。

五、保障措施

1. 学校党总支办公室做好党员教师的安排表,每个家庭都有负责领导与党员教师进行长期对接。

2. 后勤部门做好教师和贫困家庭必须物资物资保障。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