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广埠屯小学:党员妈妈 以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20:44:00 来源: 荆楚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先行。洪山区广埠屯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成立了“党员妈妈”帮扶小组,与13名倍爱生(经过专业心理咨询排查)一一结对帮扶、干预,效果良好。

与“党员妈妈”舒畅结对的是涂同学(六年级,现已毕业),疫情过后开学的第3天,一向乖巧听话,以前还是班干的涂同学,言语和行为,和以前相比,却有天壤之别。他变得不爱与人交流,作业本上、课桌上写的都是过激的语言,他产生了重度厌学倾向,更令人担忧着急的是他在课间的突然消失。舒畅同志非常关注涂同学,曾多次特别邀请他共进午餐,并与家长多次沟通,还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干预治疗。她就这样用慈爱的双手,用温暖鼓励的话给涂同学以自尊自信,关爱和鼓励。终于,在舒畅同志细致入微的关怀下,涂同学越来越愿意上学了,并在期末毕业考试中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党员妈妈”舒畅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与家长沟通)

(“党员妈妈”舒畅和倍爱生谈心)

(感恩舒畅同志及任课老师的关怀与教导)

“所有被忽略的,都是需要被拯救的。”“党员妈妈”王燕老师说道。与她结对的是一个自闭症孩子:骁同学,他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不盲,却对周围事物视而不见;他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的个头特别高大,但是内心却特别封闭。有一个这样的孩子,任课老师满是担心,教学任务能完成吗?其他孩子的家长满是担心,万一欺负她的孩子怎么办?为此,王老师专门找骁妈妈详谈多次。王老师回忆到,以前的骁,每次遇见人,可能都会问些相同的问题,有时会对一个问题纠结半天——这就是自闭症孩子常见的刻板行为。那时的骁,内心非常渴望与别的孩子一同玩耍、一同学习,但是他却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照顾不到别人的情绪。

照顾骁,让他尽可能地融入这个班集体、将来能融入社会,成为了王老师一直研究和实践的课题。王老师几乎成了骁的影子:一有空就坐在他的身边,在他烦躁时,握住他的手给他抚慰;在他茫然时,给他指导和帮助;看到他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及时给他拥抱和鼓励。渐渐地,骁在课堂上安静的时侯越来越多,他也会倾听和思考了。更值得高兴的是,王老师走进了骁,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内心。在六年级上学期,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孩子在学校给骁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而现在,这个特殊的孩子以优异的成绩从广小毕业,进入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在王老师的影响下,骁开始学习做饭、学习钢琴,并经常给王老师发送自己做饭和弹琴的视频,骁同学常常想念王老师和同学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她们对倍爱生的密切关怀,才让特殊孩子走出了阴霾。13位“党员妈妈”一直铭记誓言,用一颗善良、真诚、进取、宽容、博爱的心面对帮扶孩子,她们情系学生、尽职尽责,用满腔激情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党员精神。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