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用实际行动解决师生问题 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21:03:00 来源: 荆楚网
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服务全体师生、家庭、社会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师生、家长、社会相关人员了解党史,宣传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唱响时代主旋律, 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一、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开展“红色悦读节”活动

2021年4月,党支部、少先队组织红色经典党史教育优秀书目悦读活动,以定时悦读的形式帮助少先队员紧跟学习步伐,丰富党史知识。

2、开设“党史讲堂·话党史百年”专栏

以党员“党史讲堂”红色经典宣讲活动延伸到学生、党员代表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对学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4月9日和5月11日共两次邀请革命老前辈进校为学生讲党史,受众人数达514人。

每周利用升旗仪式及国旗下展演进行党史学习,不间断的向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2021年3月起,红领巾广播站开辟“红色营养站”版块等形式讲学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回望百年风云,沐浴真理之光,坚定奋进步伐。

3、开展“观革命传统影片”活动

2021年,少先队组织班级每月观看一部适合儿童年龄特点的革命传统影片,激发幼儿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4、开展读书交流会、红色故事会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读书交流活会,分享读书心得,交流阅读收获。每班以“红色故事”为主题排演一个节目,节目形式可包括舞台剧、相声、朗诵演讲、合唱、舞蹈等。

5、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4月14日特邀湖北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活动讲解国旗的历史,学习国旗升旗礼仪,组建学校国旗护卫队,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习国旗文化、增强爱国爱党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

二、在家庭中开展党史教育

1、开展 “诵红色家书”亲子共读活动

2021年4月少先队组织面向全校征集“红色家书”亲子共读家庭,选取百年家书经典篇目、革命先烈书信、身边的家风家训三个方面内容。开展“诵红色家书”朗读会,评选优秀诵读班级和优秀诵读家庭。

2、开展“党史大家讲,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1年9月,利用家长资源,采取学生喜闻乐见形式,邀请家长共同开展党史学堂活动,和学生一起通过课本剧,红色故事表演等形式,传播党史国史知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3、开展“小手拉大手、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

2021上半年,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学生党员家庭在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收集困难学生、家庭帮扶项目,党员及家长党员认领志愿项目,对困难学生、特殊群体等开展关怀帮扶,加大帮困力度,从小事做起,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和学生家长党员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在社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我为群众上党课”活动,把联系服务群众与经常性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联合下沉社区,组织学生、家长群体,用红色故事、演讲、课本剧等形式,对养老院、老社区进行慰问演出活动,用活动的形式加强对社会群众党史教育的宣讲,激发全社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在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全校党员教师把党员身份亮出

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把党员作用显出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帮助师生解决问题,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教育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师、生、家长、周边社区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学校、集体大事的“细胞”。我们会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服务师生的实践中树牢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