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马房山中学:推进校园综合改造 办家门口最美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09 21:05:00 来源: 荆楚网

?秋日暖阳,洒落在武汉市马房山中学崭新的校园操场。伴着书声琅琅,学校师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教学楼改扩建、操场翻新、篮球场改造、地下车库新建、报告厅深化设计、学生食堂标准化改造……整个校园焕然一新,格外整洁、漂亮。老教师贺国顺感慨到,在马中工作了三十多年,学校真的是越来越美了。新入校的高一学生袁家祺也说,这是他见过市区里的最美校园,能在这样的育人环境中求学三年,他觉得非常幸福。

武汉市马房山中学是一所老校,学校的硬件设施已不能满足近年来学校发展的需求,周边居民要求学校改善育人环境的愿望十分迫切。比如纯德楼建于1987年,房屋墙体多处出现大裂缝,房屋整体沉降严重,屋顶多处大面积开裂,房屋没有消防通道,几百名学生只能共用一个旱厕,给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学校与黎明社区、理工大相邻的围墙建于70年代,围墙基础土质松软,部分围墙垮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学校操场、篮球场也已不能满足学生课外活动的需求。

为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和推进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武汉市马房山中学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校园综合改造工程。早在2018年,学校就启动了纯德楼及操场改扩建的报告申请、现场勘察、图纸设计、招投标等先期准备。继而增加了校园围墙、篮球场的改造。2021年,学校进行了家长满意度调研,将厚德楼和明德楼洗手间的改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学校的改扩建历经两个寒暑假,其间还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方面施工单位进驻学校,另一方面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确保稳定,这些都增加了学校管理的难度。

后勤部门在党员陈红娥同志的带领下,迅速成立工程督导工作专班,对学校改扩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化、精确化分工。两年来,涂立新、陈红娥、何靖同志几乎是全年无休,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工地里无不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施工进度时断时续,学校不断完善各项施工预案和方案,确保了九月开学报到日,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武汉市马房山中学目前教学楼教室配备充裕,给学生提供了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楼道间的“心灵驿站”空间成为了学校德育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的多功能报告厅信息化功能齐全,能容纳500余人,不仅能召开高中年级的学生大会或家长会,并且能满足学校作为学区片负责校和教育局窗口校经常性大型教研活动和集会的需要,为开展全区性的学科教研活动提供了场地保障。学生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不仅达到了省市各食品安全检查的标准,并且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赏心悦目的就餐环境。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落地,为师生工作学习提供更优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享受到了更优质更先进的教育资源,为办群众满意学校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