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武珞路实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12-09 21:03:00 来源: 荆楚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既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提高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践行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珞路实验小学积极思考,努力作为,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担当作为"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活动。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支部共建共享

开展项目活动以来,武珞路实验小学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与社区共建共享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学校党支部与社区支部共同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协助社区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社区红色文化,大型活动提供主持人并积极参与社区唱红歌等节目表演,同时带领学生、党员教师参与社区组织的清明祭英烈、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二、支部共建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

为了学校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武珞路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武昌府社区党支部于6月11日上午10:00在武珞路实验小学四楼报告厅进行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武实小学党支部书记李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学习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内容时,李书记结合我们教师党员的身份,特别强调了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有关内容。要求党员教师们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全面压减作业总量,降低考试压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武实小党员教师秦培同志为大家带来了“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主题微党课:铁血黄麻动荆楚,大别山上红旗扬。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讲述经典油画作品《大别山起义》中的红色故事。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党史,应从读党史书籍开始,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武昌府社区党支部书记袁于纾同志带领社区党员代表为我校党员赠与党史书籍,以书香浸润党员初心,进一步丰富党员教师的精神世界。同时为学生们送来各式各样的文具,一套彩色铅笔、一个精美笔盒......让我们的校园温情四溢,社区党员送来的“微服务”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以此勉励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为赓续红色血脉,掀起学党史的热潮,学校德育部门成立了“跟着课本学党史——学生党史宣讲团”,引导学生讲述课本中的党史故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小小学生党史宣讲员以情景剧、话剧、课本剧、吟诵、歌舞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带来课本中红色英雄的故事——勇敢应对日本人的小英雄雨来;意志力超常的刘伯承将军;廉洁朴素甘于清贫的方志敏等等。他们清晰响亮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讲述,自然大方的台风,活泼生动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参会的党员。

三、知史爱党辉历程 同心共筑连心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校党支部与社区携手共同营造“知史爱党辉历程  同心共筑连心桥”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学,激发人民群众爱党之情、 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豪迈心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事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武珞路实验小学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由武昌府社区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有:洪山区妇联党支部代表队、洪山区科协党支部代表队、洪山区武珞路实验小学代表队、武汉市测绘第三党支部代表队、武昌府社区自管党员代表队,武昌府社区代表队等共六支队伍。

竞赛试题涵盖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方面内容,各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各参赛队选手准备充分、现场反应迅速,运用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尤其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气氛紧张活跃、悬念重重、高潮迭起,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我校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是我校党支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更是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的“加油站”。下一步,武珞路实验小学党支部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