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洪山区第二小学:开展慧创互联网+课堂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21:16:00 来源: 荆楚网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发展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在“慧创教育”理念引领下,结合“从一做起 慧创一流”办学目标,积极开展慧创互联网+课堂进社区“洪山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1、寻访红色足迹:主题班队会《线上探寻革命遗址,线下追寻先烈足迹》;

孩子们通过线上参观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进一步的在他们内心根植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并录制微视频在我校智慧云平台进行推广展示。

国旗下讲话《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前进》,407班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表演《英雄颂》,号召全体同学,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歌颂他们的丰功伟绩。 

五年级的同学们,在线上开展了清明节主题中队会,在网络上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缅怀他们的同时,感悟如今美好生活的不易。

2、讲述红色故事:家长进课堂——宣讲党史;我们的家长朋友们利用家长进课堂的机会,慷慨激昂的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直接的党史课,一颗颗赤忱之心被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所点燃,小小童心共向党。

红色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扎根孩子们的心里,并在我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专题宣传。

3、研读红色书籍:“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推荐“红色阅读书单”,开启阅读月活动;五年级2班的同学老师们,精心为全校同学挑选了一批红色书籍,号召全校师生开启红色阅读月。

4、开展红色班会:主题班队会《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最美慧童》;雷锋叔叔一直是我们心中的榜样,在雷锋纪念日,我们纪念他的同时,不忘发扬他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跟着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电影里革命先烈们的身影,刻在了小小慧童的心里,感谢英勇的革命先烈们,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5、征集红色作品:慧创课程——制作红色建筑模型(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画描绘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6、开展红领巾讲党史故事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