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青菱幼儿园: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21-12-09 21:21:00 来源: 荆楚网

根据洪山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和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有关精神,青菱幼儿园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园党支部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现将我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全面摸查建档案

洪山区青菱幼儿园是菱湖美景小区配建的公办幼儿园。每年新生入园各班级教师走访家庭,对班级幼儿进行全面摸底,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了解家庭情况,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并通过调查、分析与研究,建立留守儿童和贫困资助档案,进一步完善每个留守儿童的个人档案和联系卡。

 

二、成立小组推落实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困难家庭幼儿名单,制定帮扶方案,各组有序推进落实。领导、老师和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和留守儿童谈心,积极联系家长,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并利用幼儿园教育资源优势,开展3-6岁学龄前家庭教育困惑现场咨询会,为社区居民科学育儿提供指导;党员与教师对社区留守儿童进行家访,了解留守儿童生活情况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三、志愿服务送温暖

为了更好的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菱湖美景社区贫困儿童,关注留守儿童这个弱势群体的成长。洪山区青菱幼儿园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9月洪山区青菱幼儿园党员同志分批带着书包、油彩笔、超轻黏土、衣物等慰问品来到困难幼儿家庭中,为她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这些困难幼儿有的是父母有精神残疾,由奶奶抚养;有的是低保户;有的是留守儿童。在慰问中,党员们深情地鼓励幼儿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读好书,以报答家庭、社会的关怀。通过慰问活动,为儿童们创造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感受到了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志愿帮助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今后青菱幼儿园党支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开展起来,努力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均衡、和谐发展。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