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武汉市洪山区永安小学:助力社区,志在必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21:54:00 来源: 荆楚网

一、 项目背景

2021年8月6日下午,按照武汉市统一工作部署,洪山区红旗社区在完成辖区全部居民核酸检测任务之后,又紧急组织下沉党员打响了“六类人员”全面排查战。永安小学支部下沉红旗社区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本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 项目推进

根据要求,下沉党员们必须在三天内完成社区内“六类人员”的全面排查,时间紧、任务重!永安小学的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们闻令后迅速响应,火速集结了吴红霞、王艳、袁爱东、轩轾等17名党员及教师组成的排查队伍,经过支部书记王伟同志的任务培训和分组后,当天下午就立即投入到排查工作中。

“喂,您好,我是红旗社区工作人员,现在进行核酸检测排查,请问您和家人是否全部做了核酸?12岁以上是不是都打了疫苗?近期家人有没有去过沌口或者密切接触当地人员?家庭成员健康码有没有出现红黄码?知道发热就诊流程吗?”带着关切的语气,一通通电话顺着电波,从永安小学的办公室飞向了千家万户。8月6日,老师们首先对居民进行了电话排查,详细记录了排查情况,对去过沌口或者密切接触的情况详细记载,并告知处置流程,做了第一遍筛查。

8月6日晚开始到8月8日,在进行初步电话排查后,志愿者们来到C区,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实地排查。参加此次排查活动的17名志愿者教师分别以2-3人为一组“扫楼”入户,做好防疫宣传。老师们一一排查未做核酸检测的特殊人员,向居民们解读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不论是黑夜还是烈日下,红旗欣居C区的每个楼栋里都能看到志愿者们戴着红袖章、拿着登记表格进行入户排查的身影。“是张女士家吧,您好,我们是下沉党员,请问家里有几口人,核酸都做了吗?疫苗都接种了吗?……”排查队员尹启新老师来到红旗社区张女士家门口,隔着房门询问着。杜娜老师怀有身孕,但有召必应,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队员们冒着37度高温,顾不了已被汗水湿透的衣衫,就这样挨家挨户地询问排查,遇到不在家的住户,他们耐心地打电话询问着,记录着,并且细心贴上排查温馨提示单,一丝不苟地把排查工作做好、做实。

三、项目成果

截至8月8日下午十四点,红旗社区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们已对辖区1340余户居民3804余人进行了全面排查,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项目亮点

1、对口社区或者所在社区全方位覆盖。无论是党员教师还是其他教师都积极相应,对接对口的社区或者自己所在的社区,全方位覆盖做下沉社区的核酸检测以及排查工作。

2、培训与分组的形式保证“六类人员”排查精准性。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教师培训以及分组的形式,按照志愿小组分头行动。培训的开展保证了排查工作的精准性,分组的形式保证了排查工作的有效性。

永安小学响应洪山教育“我为教育办实事”项目,结合学校实际,做好下沉社区核酸检测、“六类人员”全面排查、清洁牛皮藓实事。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