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长虹中学:加强理论学习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09 22:11:00 来源: 荆楚网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

学校为全体党员教师购买了党史学习书籍,全体党员利用党日活动时间全员集中学习,每月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指定本次学习主题,安排一位成员作为核心发言人,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每位成员在学习结束时发表心得体会。

二、创设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学校制定了《武汉市长虹中学教师五项技能竞赛活动方案》,根据方案近三年参加工作、参加“青蓝工程”的徒弟以及35岁以下的党员教师都需要参加,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反思,由全体教研组长担任评委,为各位参赛选手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不同等次,并将优秀者推荐到洪山区参加五项技能比赛。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青年党员教师许愿参加武汉市高中党史教育研讨课,通过集中讨论学习,把学习成果化为课堂教学,加强对学生党史教育。

三、勇于担当,下沉社区服务抗疫统一行动

2021年8月,武汉突发疫情,为响应武汉市政府关于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长虹中学党总支组织各支部积极到对口社区和居住地社区下沉,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现了长虹党员教师们的责任与担当。

全校党员教师绝大部分参加社区下沉,他们有的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有的参与排查“六类人员”同时搜集一些独居老人们的求助信息反馈到社区,有的在风控楼栋提供志愿服务。保利公园九里作为封闭小区,党员教师吴艳秋老师人虽被困,利用手机组织接龙邻居们所需要的物资,用电话遥控协调,对接专人配送;党员教师谢彬老师接到带队对口小区下沉任务,把生病的孩子放在家去完成任务;老党员肖宏春同志由于常年痛风,腿脚行动不便。“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不能因为我身体原因而优待我”,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肖宏春同志毫不犹豫投身抗疫工作的一线。管红云同志不仅自己参加学校和所在社区的下沉工作,还带孩子体验为人民服务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言传身教。党员教师陈蓉,8月初开始,在都市桃源社区开展志愿者工作,社区门口定点值守、分领团购菜……哪里需要就会出现她的身影。长虹中学高三毕业生何宇航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高温下的“汗”卫,烈日骄阳下,他的汗水浸透衣衫,防护服内像在“蒸桑拿”,但何宇航却一直坚守,接受高温的“烤验”。

四、扩大宣传,深入理解会议精神

学校选派朱敏、谢彬、徐静怡、陈蓉等老师担任学校师生的党史教育宣讲员,为学校师生宣讲党史知识,学校为了强化党史学习效果,还升级各班电子班牌系统每天播放一则党史小知识,“七一”讲话结束后,宣讲员们重点宣传习近平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给学生播放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视频,特别向学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学生的殷殷嘱托。

五、倾心指导,丰富学生课外活动

为丰富学生课外活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党员教师吴燕老师带头参加社团活动,指导学生们进行科创类活动,大大舒缓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从实际行动落实了“双减”政策。历史兴趣组的社团活动中,老师们带来电脑,为学生准备了课堂讨论的主题——党的成长之路,学生们根据主题,分工合作找资料,并把搜集到的信息转化为课堂分享的成果,学生们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分享了他们所搜集的信息,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党之情。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