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案例展示

武珞路小学:解民之难 不负所“托”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3:00 来源: 荆楚网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双减”政策,坚持“以学校素质教育为主体、社区支持服务为辅助”的工作思路,减轻学校对口社区鸿岭花园社区老百姓投入未成年人教育的经济负担,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深入开展。武珞路小学现联合鸿岭花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双减”青少年之家项目。

由于“青少年双减”青少年之家项目是一个长期且专业性很强的共建项目,同时开设4个班,我校党支部从2021年9月开始和社区经过多轮商议,对活动意义,人员,课程设计,场地装修,学生招募等各项工作做4次磋商,终于形成统一意见。于10月16日武珞路小学将鸿岭花园社区正式开始开展志愿服务。

本项目利用节假日共开设4个兴趣班,1个青少年教育研讨与实践工作室。4个兴趣班分别是数学兴趣活动,儿童绘本阅读,艺术与创造和科技之光。每班限招30人,额满即止,招收本辖区内家庭无人看管看护2-3年级的小学生。活动于每周六和周日上午9点—11点,下午3点—5点在鸿岭花园社区党员服务中心(鸿岭花园东区3栋-5栋之间)二楼活动室进行。

学校党组织成立“青少年之家”社区共建兴趣班专项教师团队,每周安排4名教师到鸿岭花园社区开展趣味课程教学工作。同时成立四个课程开发教研组,由四位资深教师引领,组长统筹开展趣味课程开发及教研活动。学校党组织下拨专项经费用于采买课程所需书籍、教具,为活动提供有力经费保障与支持。

2021年10月16日上午,“青少年之家”兴趣班正式开班。小朋友们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家长也在微信群中交口称赞,好评连连。

2021年10月23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系列之“4+1”趣味周末公益托管班开班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行。本次活动的社区负责人黄斯琪介绍活动注意事项、课程安排。武珞路小学党支部书记范小芳同志为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公益托管班活动上台致辞。教师代表赵圣洁也发表了感言。随后,武珞路小学范书记与社区李秋月书记共同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建协议,并与参加托管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合影。

为丰富实践活动形式、强化创新特色体验,“青少年之家”每月定期开展室外实践活动及科技特色活动。10月开展“寒露节活动”、“种植与认领植物活动”;11月开展“节气印记-立冬”活动、“玩具义卖”活动;12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孩子们在“青少年之家”活动中增知扩识、乐享互助,共生共长,同时也为社区居民解决教育之忧,生活之难,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之难,我们将不负所“托”。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