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襄阳:宜城市开展校园防震防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42:00 来源: 荆楚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近日,宜城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联合宜城市鄢城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震防火演练活动。

为保障本次演练安全顺利,演习前,宜城市应急局、消防大队指导鄢城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各班先进行了防震知识进课堂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各种形式地震知识以及避险的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为确保防震演练过程中的安全,全园各部门在逃生路线的楼梯口、转弯处各负其责,保障幼儿疏散安全。

随着一阵刺耳的哨声,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紧急避险,手抱头藏到课桌下或教室角落处。解除哨声停止后,全体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既定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达撤离点后,各班教师第一时间清点班级人数,并向安全员汇报,不到3分钟的时间,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活动中,宜城市消防大队还对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的宣讲,让全体师生们更多了解有关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