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鄂州: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鄂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2 17:45:00 来源: 荆楚网

  5月11日上午,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周暨鄂州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鄂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杨振宇、震害防御处处长刘敏、公共服务处处长吴志高、鄂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飞轮、?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恒波及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是由湖北省地震局、鄂州市减灾委共同举办,由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防震减灾中心和市校外活动中心共同协办,活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鄂州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派队参与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鄂州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恒波代表市减灾委向市校活动中心赠送了1000本防震减灾科普读本,校外活动中心受训学生代表作了发言,省地震局副局长杨振宇作了讲话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省、市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参观了设置在校外活动中心的综合减灾馆、地震馆、消防馆和红字应急馆等科普场馆,对校外活动中心利用科普馆对受训学生开展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活动现场,市直相关单位通过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册、讲解防灾知识、现场课目演示、消防器材操作等形式,向受训学生和参观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对技能。

后,参与活动省、市领导来到鄂州市第二幼儿园观看了该园以寓教于乐方式对幼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情况。市二幼老师认真结合幼儿特点,以幼儿易于接受的游戏、舞蹈、情景剧等方式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其中,让师生和参与活动领导都感受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减灾教育课。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