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恩施:建始县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积极备战汛期

发布时间:2021-05-31 18:34:00 来源: 荆楚网

为认真落实省、州、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近日,建始县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广润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多个区域受灾。早上九点,一场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接到气象、水文发布的暴雨、水情红色预警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召开防汛会商会。预警信号发布后,综合协调组、指挥调度组和应急救援组等人员迅速完成集结。经过研判后启动I级应急响应,并立即下达指令开展抢险。转移撤离和安置群众、管制交通、维护现场秩序、搜救被困人员,整个演练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本次演练分为视频会商调度、集中视频展示、群众避险安置、秩序维护、围堰阻水、大型排涝设备排涝、解救被困群众、应急指挥信息化展示等八个科目,对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进行了检验,进一步提升了防汛抢险能力,为平安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