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鄂州:开展防灾减灾日地震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2:00 来源: 荆楚网
   5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11日下午,由市应急局主办、梁子湖区应急局承办的地震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在东沟镇刘河村开展。

演练模拟地震来临场景。当急骤的警报声响起,村民按照“震时就近躲避,震后立刻撤离”原则,在各应急分队的组织下有序撤离房屋,并在文化活动广场列队集合,等待村干部清点人数。

地震演练结束后,现场开始进行火灾扑救技能培训。在消防队员的详细讲解下,村民开始实践操作演练,逐渐掌握了灭火器“提、拉、握、压”的标准操作步骤。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板、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有效生存的能力,为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鄂州市气象局、市消防支队、梁子湖区消防大队、东沟镇参加此次宣传演练活动。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