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孝感: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 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2-05-10 23:01:00 来源: 荆楚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推进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5月7日,孝感市减灾委办公室、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丹阳中学联合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周”宣传教育暨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地震发生,切勿慌乱,按照指引,有序撤离……”上午9时30分,一阵尖锐而急促的地震警报声骤然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学生立即蹲下,躲在课桌底下、墙角边,用书护住头部等待逃生机会。随着第二次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为全体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以及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师生们主动报名参与实践,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切身感受到发生火灾时扑救火患的情景。

  此外,活动现场还利用消防科普车、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短片等方式,积极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项颖)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