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典型案例

湖北省案例入选2019年度全国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4-27 10:04:00 来源: 荆楚网

  4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共确定专利、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各10个。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选送的“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康明斯有限公司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入选2019年度全国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本次评选经地方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该案涉案金额达1800余万,社会影响恶劣,办案机关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整治规范汽车及零配件销售市场可产生广泛社会效应。同时,该案作为一起保护涉外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件,充分体现了我国对中外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同等保护。该案例的入选必将有效提升我省商标行政保护水平,促进各地及各类市场主体强化法治意识和品牌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商标品牌发展环境。  

  2019年是知识产权系统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三融合”的起步之年,新机制新体制下,省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和品牌强省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做细工作举措,创新开展知识产权“三大工程”,持续深化品牌强省建设,召开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开办“品牌湖北”网上专栏,上线“湖北商标品牌”微信公众号,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又上新台阶。2019年,全省共查处侵犯商标权案件1004件,案值1452.5万元。2020年,省知识产权局将大力实施品牌提升专项行动(2020-2022年),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曾玮)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