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品牌行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梁春花一行赴宜昌秭归调研地理标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11:00: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019年11月13至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梁春花一行来鄂出席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并赴武汉、宜昌有关企业,调研知识产权运用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审协湖北中心主任赵喜元、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东湖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何兆忠参加调研。

  梁春花一行调研了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研发基地和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技术研发方向、知识产权运用等情况。梁春花副司长对武汉光电企业积极布局核心知识产权表示肯定,并强调企业要将知识产权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布局和预警分析,构建科学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鼓励光电显示产业链企业聚集,共谋知识产权合作发展,共商知识产权风险管控。

  随后,梁春花一行赴宜昌秭归调研地理标志工作,在田间地头探问秭归脐橙的种植生产情况,并走访了秭归县柑桔协会、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梁春花副司长表示,秭归脐橙作为具有鲜明湖北特色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起到了积极作用;建议当地建立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体系,形成区别他地、指标性强、物化量化的标准,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充分挖掘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大地理标志商标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将地标产品与地域文化深度绑定,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知识产权助力精准脱贫,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