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孝感商标受理窗口成功办理首单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2: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9月15日,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并发放《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证》,顺利通过“爽露爽”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孝感天仙支行担保债权数额4188.96万元。孝感市成为我省第6个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成功的城市。

  今年2月,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向省局呈送了《关于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受理点的请示》,并于5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授权。与此同时,该局还提请市政府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并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加大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力度,开展专利、商标“入园惠企”行动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内容。9月14日,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孝感分行、湖北银行孝感分行联合组织召开了孝感市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暨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业务知识等进行了培训,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葛化华祥化学有限公司和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等3家企业分别与湖北银行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场签约。 

  此前孝感企业想要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都要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递交资料申请。无论是交通成本、经济成本,还是时间成本,都比较大。我市企业和金融机构再也不用跑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办理此项业务,可在本市就地办理,商标质权登记的办理时间从之前的1个月缩短到2天极大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商标品牌资产运用能力,这项突破性举措,不仅能为平常企业提供实在的帮扶,也对增强企业商标品牌意识,推动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