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赤壁青砖茶、赤壁猕猴桃分别荣获地理标志金奖和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1:00 来源: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0月14日上,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恩施州落幕。经过市州初选、品牌培育实训营、半决赛、决赛环节,赤壁青砖茶荣获地理标志金奖,赤壁猕猴桃荣获地理标志优秀奖。 

  

   

  这次比赛是我省地理标志工作成果和地理标志独特魅力的集中展现,充分展示了湖北地理标志品牌形象。据了解,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自2019年起在全国率先以“地理标志”为题举办赛会活动,首创将风投机构、电商、直播平台引入地理标志品牌培育,架起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桥梁。目前,赛会活动已举办三届,累计325个项目借赛会东风、积极开拓市场,越来越为国内外消费者熟知、喜爱。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已经成为湖北地理标志品牌的传播平台、地理标志特色商品的展示舞台、广大地理标志从业者交流碰撞思想、释放合作潜力的行业盛会。

   

  赤壁青砖茶最早在宋代景德年间有文字记载,最晚起源于1006年,是现代砖茶的鼻祖。赤壁青砖经过揉捻、晒制、蒸青等10多道工序72道工艺,多次发酵,高温蒸煮,在100吨以上的压力下压制而成,是目前全世界紧压茶程度最强,陈化效果最好的黑茶品种,工序独特、极耐贮藏、特色鲜明。

  赤壁市是中华猕猴桃的主要原产地之一,自1980年从新西兰引进“海沃德”猕猴桃进行大规模商业栽培以来,已有近40年的栽培历史,建有国家农业部定点的良种猕猴桃苗木繁育基地、湖北省外贸出口基地、湖北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生产基地,享有“全国猕猴桃良种繁育中心”“猕猴桃之乡”等荣誉称号。  赤壁青砖茶具有降脂、减肥、护肝、调理肠胃、抗辐射等保健功能,并有“一年茶、五年药、十年宝”之称。目前赤壁市已开发出袋泡茶、巧克力砖茶、速溶茶、功能茶等100多个品种。

  

  目前,赤壁已有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6.2万亩,年产量超过10万吨。赤壁市加快猕猴桃产业发展,走精品水果之路,从种植环节起,建立全链条的行业规范标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赤壁地域品牌效应。

  来源:赤壁市融媒体中心 刘丹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