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潜江虾稻荣获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金奖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6: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湖北恩施州落幕。

  97个参赛项目经过市州初选、品牌培育实训营、半决赛、决赛环节,最终决出了“蔡甸莲藕、安陆皮蛋、伍家台贡茶、房县香菇、红安苕、恩施硒茶、孝感麻糖、赤壁青砖茶、利川大黄、潜江虾稻”等10个地理标志金奖,“来凤藤茶、麻城福白菊、荆州鱼糕、孝昌血桃、襄阳大头菜、枝江玛瑙米、大冶刺绣、郧县油橄榄、琚湾大头菜、利川莼菜 ”等10个地理标志银奖,“百里洲砂梨、枝江布鞋、大悟绿茶、公安葡萄、远安黄茶、枣阳黄酒、宜都宜红茶、随州香菇、贡水白柚、南漳土蜂蜜”等77个地理标志优秀奖。这次比赛是湖北省地理标志工作成果和地理标志独特魅力的集中展现,充分展示了湖北地理标志品牌形象。

  经过20多年不懈努力,潜江推动虾-稻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建成完备虾-稻产业链,“虾稻共作”面积85万亩,小龙虾加工企业16家、年加工能力35万吨,在外开办龙虾主题餐厅3000余家,冷链物流网覆盖全国大中城市500多个,先后获评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目前,潜江市虾-稻产业综合产值超520亿元,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十二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五届虾-稻产业博览会上,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发布了最新虾-稻产业链标准,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批复“潜江虾稻及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将进一步推动虾稻品牌、标准、技术服务、生产资料在更广范围内传播共享,全面促进虾-稻产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图/文 潜宣)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