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2023年金砖国家知识产权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1:00 来源: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为加强国际知识产权的交流与合作,5月23日,由中国贸促会指导、武汉市知识产权局支持、武汉市贸促会联合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金砖国家知识产权论坛”在武汉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聪、金砖国家知识产权论坛总协调人乌拉基米尔·比柳林(Vladimir Biriulin)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金砖五国的知识产权业界专家、全国相关企业、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武汉市贸促会与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中国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武汉分公司的揭牌仪式。 

专家分享环节,来自金砖五国的知识产权业界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最新发展、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最新进展、专利商标申请与保护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外,参会的中外嘉宾还参观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企业赴金砖国家开展贸易投资,尤其是知识产权海外布局、海外维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据悉,金砖国家知识产权论坛创办于2008年,每年轮流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金砖国家举行,其主旨是建立一个讨论金砖国家及相关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学术和实践问题的平台,服务支撑企业和创新主体在金砖国家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该论坛曾先后在我国北京、上海、成都举行,今年是首次在武汉举办。(韩志慧)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