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黄石医药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6:00 来源: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近日,黄石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用1项发明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作质押,成功向黄石农商银行河口支行融资贷款800万元,目前银行已一次性放款到账。 

据了解,该公司作为黄石市一家专业研发生产诺福韦中间体、抗艾滋病、抗乙肝药原料中间体的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有效专利21项。2023年一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净增30%,为进一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拟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新增两条生产线,企业急需投资生产线面临资金短缺问题。黄石市、区两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了解到企业发展遇到资金瓶颈后,多次上门与企业对接,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政策,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推进银行企业精准对接,最终帮助企业成功获得贷款。 

“作为一家轻资产企业,我们原本的融资渠道就比较窄,没想到还可以通过专利获得质押贷款,不仅丰富了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更增强了企业的创新发展活力,感谢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黄石农商银行。”该公司负责人吴总兴奋地谈到。 

下一步,黄石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纾困作用,助力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肖伟)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