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聚焦

湖北有效商标注册量同比增24.62% 地理标志产品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21-10-18 13:36:00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4日上午,由省知识产权局和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决赛在恩施举行。

  会上透露,今年1-8月,全省商标注册申请量145804件,注册量122211件,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24%和37.51%。截至8月,全省有效商标注册量788609件,同比增长24.62%。获批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165个,居全国第二,核准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275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486件,居全国第三,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市场主体794家。全省专利授权量、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为94603件和15495件,同比增幅达到30.31%和47.99%。

  据介绍,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专利与商标、地理标志融合发展,形成了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1234”的湖北模式。“1”推进一项行动,即品牌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组织开展两项重要活动,即全省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和“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3”就是落实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培育优势地理标志项目、加强商标品牌保护、做大做强品牌经济。“4”做好商标品牌宣传、保护、服务和人才保障四项重要基础工作。

  下一步,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将主动对接全省区域布局和重点产业链发展,做好商标品牌的培育、运用,发挥商标、地理标志经济效能。发挥好地理标志工作在农业重点产业链发展中的权利确定、标准化实施、品牌运营、市场维护等重要作用。严厉打击各类商标违法行为,及时发布典型案例,规制商标恶意注册和囤积行为,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优化商标品牌服务,帮助市场主体提高商标品牌运用保护能力,切实当好商标品牌“店小二”。(刘曲?阚海舟)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