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品牌活动

湖北举办全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10:31: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3月8日上午,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决策部署,有效探索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路径,持续深化品牌强省建设,扎实推进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省知识产权局在汉举办了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研讨班,全省17个市州知识产权局齐聚一堂,锚定目标话举措,交流经验聚共识,碰撞思想谋发展,围绕中心促履职,有效增强了湖北商标和地理标志事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定力。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出席并做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绍斌主持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紧扣品牌强省建设和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等工作重点,立足全省知识产权“4554”工作思路,系统分析当前我省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发展形势,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助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融合度、结合度和契合度。

(刘治田局长向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筹建区授牌)

在研讨班上,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为英山云雾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及蕲艾、京山桥米、秭归脐橙、赤壁青砖茶示范区筹建区授牌。英山县县长王海霞倾情分享我省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经验,蕲春县、京山市、秭归县、赤壁市人民政府领导介绍示范区筹建工作进展。湖北地理标志运营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各市州知识产权局围绕2023年商标和地理标志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总结2022年工作中,刘治田表示,全省上下扎实推进品牌强省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努力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品牌力量,商标和地理标志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对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刘治田指出,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快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形势,加强资源整合,增强工作合力。各地要构建好品牌建设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动全省地理标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提供优质商标品牌服务,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要优化商标品牌发展环境,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努力提高我省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经济价值。

省知识产权局商标和地理标志处、各市州知识产权局分管局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相关县市政府领导,省商标与地理标志研究院和湖北地理标志运营中心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研讨班。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