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随县葛粉

发布时间:2019-03-15 11:54:00 来源: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随县,位于炎帝故里-湖北随州,境内主山脉大洪山,是典型亚热带季风气候,森木覆盖率达80%以上,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
 
  葛根,为豆科植物,被国家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的植物。据《随州简史(史前-2000年)》记载:宋太平兴国元年(公元976年),随由崇信军改为随州,并划为上州。其贡品有绢、绫、葛、覆盆子等。这是随县葛粉至少有一千多年的食用历史的可靠见证。
 
  时至今日,随县仍然是我国乃至世界上野生葛根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在当地,人们都有挖葛根、吃葛粉的习惯。葛根、葛粉不仅用以食用,也是当地农民重要的经济来源组成部分。
 
  随县葛粉制作技艺已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范围,随县的葛根基地连续多年通过国家农业部和环保部双重有机食品认证。
 
  2005年,以随州市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葛根生产企业和葛农组织成立了葛根专业合作社,专门为随县葛农和葛根企业提供种植、采集、加工、销售等一条龙服务,随后又联合成立随县葛产品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葛根系列产品深加工研发。2013年“随县葛粉”集体商标获得原国家商标总局批准。2015年底,位于二月风公司内的“华夏葛文化博览馆”正式落成,并免费对外开放。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