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潜江半夏

发布时间:2019-03-15 11:59:00 来源: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潜江地处北纬30°,四季分明、气候温润,汉水与长江冲积形成的泥沙土壤,土层深厚、土质疏松、湿润肥沃、透气性好,为半夏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成为了著名的半夏道地产区。
 
  “潜半夏”成为道地药材,是天然优异品质、历史深厚积淀形成的,是一代代中医药工作者在临床经验中总结出来的。《辞海》在“潜江”词条中有“盛产半夏等中药材”之描述语。《湖北市县概况》记载潜江所产半夏“质量上乘,文明中外”。《潜江县志》记载,医药界所称“潜半夏”以质优量多而著称。
 
  历代老中医们开药方用到半夏,都标注为“潜半夏”。中药炮制学家王孝涛题字“道地药材潜半夏”,国医大师金世元评价其“来源正确,品质上乘”,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周超凡赞誉“潜江半夏品质好,燥湿化痰响当当”。
 
  2010年至今,潜江市半夏协会、潜江市半夏研究所、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潜半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潜半夏院士专家工作站相继成立。“潜半夏”人一步一个脚印,让“潜半夏”从历史走进现实,成为了中国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潜半夏”产业从传统零散作业走向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了致富产业、特色产业、品牌产业。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