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氵韦源口螃蟹

发布时间:2019-03-15 12:06:00 来源: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阳新县韦源口镇位于阳新县东北部,长江之滨,是长江中游南岸的一个新兴重镇,东与蕲春县隔江相望,北与黄石市西塞山区接壤,西与大冶市相邻,是二市一县的交汇点,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暖湿润。

2015年,阳新县韦源口镇水产服务中心成功注册了“韦源口螃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当时阳新县乃至黄石市地理标志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推动韦源口镇水产业走向,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韦源口螃蟹,生长于大冶湖史称韦源湖,海口湖流域,俗称清水大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其背壳坚隆凹纹似虎色青黑,腹青白色,腹下有脐,雄尖雌团,内有硬毛。亦称大闸蟹,享有“蟹中极品”的美誉。蟹系洄游性生物,每年秋冬,二龄蟹性腺成熟,便成群结队顺流东下,至江海交汇处的浅海中,繁殖而后终生。次年初夏,孵化后的蟹苗又逆流而上,返回至大冶湖,海口湖水域落户,经多次蜕壳,逐渐长大,次年便成大蟹。

  位于韦源口镇的黄石新港园区现有养殖水面32000亩,其中湖泊养殖面积19600亩,池塘养殖面积12400亩,新港园区将海口湖、太泊湖、沙湖、北围湖等作为螃蟹生态养殖基地;谭家湖、虾蟆湖、八里湖等作为小龙虾养殖基地;春湖、经天村、广言村、尧治村等作为莲藕,芡实养殖基地。阳新县韦源口镇水产服务中心以太泊湖作为养殖基地申报“健康养殖示范场”,2014年获得“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是继海口湖之后的第二个获得“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的养殖基地。以此配套完善“韦源口螃蟹产品基地档次,提高产品品质,为本镇水产品走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田莉)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