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沼山胡柚

发布时间:2019-03-15 13:51:00 来源: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沼山胡柚生长于鄂州市沼山,沼山最高海拔为418.4m,最底海拔11.7m,该地域土壤富含硒土、以红黄壤为主,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在1%以上。沼山为胡柚的生长提供优越的土质条件,其果实果皮的油胞和果肉的汁胞中含有高级醇醛酮,挥发性有机酸与匝烯类等,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置之幽香满室、食之清香盈口、回味略苦。胡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磷、铁、镁、钾、钠等。
 
  1994年,鄂州梁子湖区沼山镇将常山胡柚迎进门,试种后迅速推广。1997年,经当地农业专家考察确认,沼山具有与常山相同的地理纬度和自然气候环境,适宜推广种植胡柚。2003年沼山胡柚获得湖北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6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该产品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2011年沼山胡柚成功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7年6月,"沼山胡柚"荣获全国十佳富农和精准扶贫扶贫案例称号。
 
  目前,沼山胡柚种植面积已逾5万亩,其中挂果面积2万亩,盛年期果树总产量达2240万斤。沼山镇80%的农户种植胡柚,每年为农民增加纯收入约3.1亿元,"沼山胡柚"真正实现了农民的增产增收。
 
  沼山胡柚深加工产品"蜂蜜柚子茶"、"果粒柚"饮料荣获武博会"金奖农产品"、"全国知名品牌农产品"和中国第二届林业博览会"金奖农产品"。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