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利川工夫红茶

发布时间:2019-03-18 11:34:00 来源: 恩施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利川红"系利川工夫红茶的俗称。产地湖北省利川市境内崇山峻岭,山林茂密,土壤大部属微酸性黄棕壤土,土壤肥沃,具有得天独厚的茶叶生长生态环境。为古时"夷陵茶"(今宜红茶)核心产区之一。


  利川工夫红茶问世于19世纪中叶,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咸丰甲寅年高炳山、光绪丙子年林紫宸等广东茶商便开始到利川、鹤峰等地采制红茶,经渔洋关出口,洋人称高品。主销俄罗斯及东西欧、西北非市场,尤以优质、安全品质享誉各国。

  2016-2017年,"利川红"公共品牌获得地理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3年获中国茶叶学会第十届中茶杯名优红茶评比特等奖、2018年获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产品。利川红产品外形条索细紧,平伏匀称,色泽乌润,汤色红艳(金黄)明亮,香气馥郁持久,滋味甜醇滑爽,叶底嫩匀带芽,其尚品茶汤温度低于10摄氏度后有明显的"冷后浑"现象。


  2018年4月28日,利川市飞强茶业精心制作的冷后浑春芽红茶被中印两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东湖茶叙"选用,经过利川茶人的不断传承与创新、巩固与发展,利川红形成了独特的品质特征。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