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恩施玉露

发布时间:2019-03-18 11:48:00 来源: 恩施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恩施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的武陵山区,是茶树原产地之一,素有“鄂西林海”、“华中药库”、“中国三大后花园”、“世界硒都”等美誉。亚热带季风性山地湿润气候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是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厅指导创建的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

  恩施玉露是蒸青针形绿茶的典型代表,其外观紧圆细直,形似松针。汤色嫩绿明亮,香气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回甘。产品富含人体所需的“硒”元素。恩施玉露形似松针;干茶、叶底、汤色“三绿”特征堪称绿茶典范。香气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回甘。开水冷却至80℃左右冲泡为宜,茶水比1:50,可连续加水三次以上。亦可采用常温水“上投法”冲泡。密封、干燥、避光、低温保存,最佳温度0-5℃。

  恩施市于2013年制定了《恩施玉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对恩施玉露的生产、加工和品牌市场进行严格管理。到2019年初,恩施玉露证明商标授权使用企业达26家。预计2019年恩施玉露产量将达1500吨(2018年1320吨)。

  1965年入选“中国十大名茶”;2014年“恩施玉露制作技艺”入列国务院颁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恩施玉露茶文化系统”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7年,恩施玉露品牌被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认定为“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4月28日,恩施玉露成为“武汉东湖·国事活动茶叙用茶”。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