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应城汤池甲鱼

发布时间:2019-10-17 10:49: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应城市汤池镇位于湖北省中心,汤池地处北纬30度,光照充足,十分适合甲鱼晒背的特性,加之周边水系、滩涂密布,野生鳖多,传统水产养殖条件较好,年平均气温20℃,年平均降雨1100毫米,养殖甲鱼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甲鱼全身都是宝,营养丰富,每100克甲鱼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16。5克。其富含的动物胶、角蛋白、维生素D及碘等,具有滋阴清热、平肝益肾、破结软坚及消淤等功效;其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胶原蛋白和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体免疫力。
  汤池甲鱼人工养殖始于1988年,经历近30年,积累了宝贵养殖经验。目前,汤池有成立应城市广源甲鱼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应城市金泉特种水产养殖技术合作社等多家甲鱼养殖合作社,以合作社为主体,变单纯的经验积累为科学性的技术突破,汤池甲鱼养殖的科技创新、技术积累步伐迈得异常坚实。
  在健康养殖模式上,严格按照水产健康养殖小区的要求,建立一批水产健康生态养殖示范区,大力实施生态、健康养殖示范,辐射带动广大养殖户从事甲鱼生态健康养殖。探索仿生态散养模式,提升甲鱼品质。
  汤池镇已形成了5400亩的养殖面积、600万公斤的年产量、1400余从业人员的甲鱼养殖规模,年产值超2亿元,占据着全省甲鱼市场的半壁江山。2005年,汤池中华鳖被国家农业部授予“无公害农产品”称号;2010年获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15年,汤池甲鱼成功申报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