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赤壁青砖茶

发布时间:2018-11-05 14:52: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赤壁市万亩茶园

  赤壁市地处幕阜山北麓余脉向江汉平原过渡的丘陵地带,是湖北的南大门,全市地域面积1723平方公里,人口52万,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土壤肥沃,是茶叶生长的理想地带。

1700g“川”牌青砖茶

  据《赤壁市志》记载,赤壁青砖茶生产于赤壁市东南部,地理界定范围为赤壁市赵李桥镇、新店镇、茶庵岭镇、神山镇、车埠镇、中伙镇、官塘镇、蒲圻办事处、余家桥乡10个乡镇办事处现辖行政区域,千百年间,从这里产出的砖茶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的内蒙古、甘肃、宁夏、西藏等高原沙漠地区及蒙古、俄罗斯和中亚、欧洲等地,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

 

洞庄赤壁青砖茶

  “赤壁青砖茶”的特定品质:成品长方砖形,色泽青褐,汤色红黄,浓酽馨香,滋味醇正,回甘隽永。随着时间的推移,青砖茶愈香、愈浓郁、愈醇正,在特定的地域环境存放较长的陈年青砖茶还可以有明显的杏仁香气,滋味除醇和感觉外还有一种粗而不涩、老而不淡,醇和有味的大气回甘,余韵持久的“峒韵”。

羊楼洞赤壁青砖茶

羊楼洞赤壁青砖茶

羊楼洞青砖茶

  2008年,赤壁市成立茶叶协会,为赤壁青砖茶提供技术服务。2015年3月,成功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赤壁青砖茶”地理标志。目前,我市规模茶企业12家,已入驻的砖茶加工企业9家。带动就业29200人。砖茶营销窗口目前已有112家。全年砖茶生产量34000吨,销售量22933吨,据不完全统计茶企全年完成税收972.2万元,产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砖茶产业区被评为省级产业集群。

羊楼洞青砖茶

  如今,赤壁青砖茶已成为赤壁市的支柱产业,为适应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的消费需求,又在探索利用生态茶园资源和茶叶加工体验环境,打造集自行车运动、自然山水观光以及赤壁茶文化体验等特色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运动主题公园。此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以茶为平台,融合赏花品茶、体验制茶、健身骑行、寻古探幽、养生度假为一体,打造成全新的茶旅融合体,笑迎八方来客。

编辑:成超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