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汉南甜玉米

发布时间:2020-11-09 15:15:00 来源: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汉南的鲜食甜玉米富含维生素AB1B2C、矿物质及游离氨基酸等,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含糖量高达20%,是常规品种玉米的1倍左右。汉南区的甜玉米,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其主要特点是穗大、籽粒饱满均匀、色泽鲜亮,青棒阶段皮薄、汁多、质脆而甜。 

  中国的鲜食甜玉米起源于湖北汉南。汉南是我国最早的甜玉米试验种植基地。甜玉米生产水平、栽培模式、产品质量国内领先,以其口感纯正甘甜、柔嫩皮薄、风味独特远近驰名,为“楚天一绝”。 

  目前,汉南区常年种植鲜食玉米在4000公顷以上。2018年地标年产值到达8960万元,呈逐年增长之势。 

  据悉,每年销往各大超市和全国十几家大市场的农产品达6000余吨,占合作社全年销售额的70% 

  与此同时,合作社依托汉南区优越的气候环境,结合汉南区甜玉米等特色农产品生产方面的优势,整合周边农民、中间商、龙头企业、第三方物流等各利益相关方面力量,打造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实体店与网店相结合的B2C模式下的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经过7个月的初建和运营,仅仅3个月合作社在淘宝网(聚划算)上销售以甜玉米为主的农产品30万斤,销售额达120多万元,通过阿里巴巴销售平台销售批发甜玉米达2235吨。 

  此外,为了提高农产品价值,发挥地理标志对农产品的商业价值与保护作用,当地合作社经过去湖北恩施、陕西紫阳等富硒之地的学习和考察,聘请华农教授将抗癌之王——硒,通过“叶背喷洒技术”将硒植入到口感香甜的汉南甜玉米中,使绿色健康的甜玉米更加营养,据保守估计预计上市含有富硒的甜玉米价格会在2.0-2.5元之间,农民的收入会增加2倍以上。这样既推动了汉南区甜玉米产业走向更加多元化,健康化现代农业产业模式,也带动周边3万余户农民发家致富,为农民走向现代化小康生活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通讯员:陈晗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