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梁湖碧玉茶

发布时间:2022-07-31 19:06:00 来源: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春和景明的五月初,匆忙追随暮春的尾巴,又迎来一年中采茶的好时节。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茶园一片翠绿,茶农正在采摘新茶。

  走在梁子湖沼山小路上,漫山遍野碧玉茶林,烟雾缭绕,仿佛进入仙境一般。梁湖是梁子湖的简称,鄂州人都习惯把梁子湖称为梁湖。梁湖碧玉茶产于湖北鄂州市沼山镇沼山山脉森林保护区,森林保护区有一山路被称为梁湖小山路,梁湖小山路的路前路后都是碧玉茶林。由于沼山山脉方圆百里,四季景观新颖各异,是春季踏青、夏季避暑、秋季登高、冬季观雪的秀丽场所,非常有利于碧玉茶种植,碧玉茶种植面积最高峰值达11000亩,已有二十余年历史。“梁湖碧玉茶”,茶形嫩绿、润泽;茶汤黄绿明亮、通透;茶味浓醇滋润,微微清香。2016年1月,“梁湖碧玉茶”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梁湖碧玉基地鄂州市唯一有机茶叶示范基地。该基地土壤有机含量高,且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土层深厚、环境优美、适宜茶叶生长。近年来,梁湖碧玉茶叶基地立足立体综合开发,大力推进有机茶园建设,通过对基地茶园禁施高毒高残农药、推广使用BT等生物农药,实行生化物理综合防治,推广机修、机采、机防“三机”管理,提高了茶园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茶叶产品完全达到了有机茶叶质量标准。   

   “梁湖碧玉茶”连续三届获全国“中茶杯”特等奖,被评为湖北省二十佳名优茶。“梁湖碧玉茶”手工小罐茶被授予“鄂州老字号”称号,是鄂州人最喜爱的品牌之一。2015年,“梁湖碧玉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通讯员 罗捷)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