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保安莲子

发布时间:2022-07-31 19:13:00 来源: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安莲子

保安莲子2

  “保安莲子”因产于素有“金汉口、银保安”之誉的保安镇而得名。当年,保安镇依湖而兴,商贾云集,文人荟萃,“保安莲子”伴随着川流来往的脚步走进寻常百姓家,而后又随着北宋名臣冯京连中三元的脚步走进皇城相府,深得当时社会名流所赏识。 

  保安湖是长江中下游南岸一个典型的浅水草型湖泊,水位稳定,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水质,因地理位置及气候原因,生长于此的“保安莲子”,具有花大、色艳、形美、花期长等优良品质,其单蓬结实可达22粒左右,莲子肥大、果肉细嫩、气味芬芳、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和棉子糖,16.6%的蛋白质,2.0%的脂肪,62%的碳水化合物,0.089%的钙,0.285%的磷和0.0064%的铁。此外,它还含有β-谷甾醇,β-谷甾醇脂肪酸酯,维生素C,葡萄糖,叶绿素,棕榈酸和谷胱甘肽。 

  作为一种健康食品,“保安莲子”被广泛用于各种美食烹饪和食用目的,同时,“保安莲子”也有很好的保健和药用价值,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等功效,在中医中被广泛应用,被誉为“舌尖上的中药”。2021年12月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保安镇实施“政府搭台、生态唱戏、游客享受、群众得实惠”的旅游富民计划,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大力推进花香、水乡、书香保安建设,成功举办了荷花节、采莲节,“保安莲子”成为保安镇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与此同时,保安镇将以“保安莲子”为品牌,延链发展“荷叶茶、莲心茶”等产业,补链发展藕带、鲜莲蓬、小龙虾等种养殖,使“保安莲子”成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让万亩荷塘已成为强村富民的金饭碗。(通讯员 田莉)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