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郧阳红薯粉条

发布时间:2023-02-01 15:13:00 来源: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郧阳红薯粉条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郧阳早在宋代便开始生产红薯粉条,明朝初年,就有郧阳长岭红薯粉条销往山西等地。2013年,“郧阳红薯粉”被列为十堰市第四批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郧阳红薯粉条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郧阳独特的气候、土壤、水源和环境特点造就了淀粉、糖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素优于其他地方的高品质红薯,使得生产的郧阳红薯粉条状如龙须,色如琥珀,经热水泡过后晶莹剔透,柔韧绵长,不管煮多久,不糊汤,不黏连,入口香滑柔软,韧而不腻。在鄂西北享有盛名的“郧阳三合汤”中,最重要的原料之一就是郧阳红薯粉条。

  郧阳红薯粉条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十堰市郧阳区鄂鲁淀粉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红薯新品种繁育推广、产品精深加工 、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农业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和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发加工当地优质红薯资源,倾心发展红薯产业,带动了郧阳区广大农户改良品种,推动科技创新。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订单式农业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延伸产业链建立红薯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20个乡镇126个行政村近万农户发展红薯产业,目前郧阳区红薯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年产量近20万吨,红薯加工产值已突破1亿元,为带动农户脱贫、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李千里)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