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南漳土蜂蜜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9:00 来源: (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

  

  南漳土蜂蜜是南漳县名优农特产品之一,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较高,有“天然百草药”“大自然的美容珍品”的美誉。

  南漳土蜂蜜养殖历史悠久。清代同治四年版《南漳县志》之《货之属》中有“蜜”的简载;上世纪1990年版《南漳县志》记载:南漳土蜂蜜食药兼用,饲养历史悠久。如今,南漳土蜂蜜系南漳县蜂业协会注册拥有的地标品牌。该协会地处中国有机谷核心区—湖北南漳,位于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八渡河风景区。创建之初就制定了拿真品,创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的原生态蜂产品的目标。协会现拥有水镜蜂情养蜂总场、水镜蜂情蜂业生态园、水镜蜂情土蜂示范基地等。集观光旅游、休闲科普、品牌宣传、销售于一体,使顾客可以近距离的了解南漳土蜂蜜的产品从山间到舌尖的全过程。

  土蜂蜜以其独特的深山定地放养、古法压榨取蜜、蜜香醇厚的纯正品质,得到消费者好评。被南漳县委、县政府纳入乡村振兴产业,以合作社为依托,在南漳地区共同打造27个土蜂养殖示范村、5个土蜂示范旅游基地、为全县500多个养殖户免费提供养蜂器具、养蜂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统一标准生产,统一品牌销售,以点带面,大力发展南漳县土蜂产业。

  截止目前已带动40多个村发放土蜂5千多箱。为全县800多个养殖户免费提供养蜂器具、养蜂技术培训指导服务,每年每箱蜜蜂可带来利润1000余元。

  “八百里南漳”山峦重叠,沟壑纵横,生长着千余种茂盛的蜜源植物,有野生杜仲、白果、五倍子、野菊花、野葛、八月炸、鱼腥草、柴胡、天麻、苍术、白芷、黄连叶、黄姜等珍贵中药材蜜源植物。每年从3月开始,漫山遍野的各种野花相继开放,把小土蜂们忙得不亦乐乎!土蜜蜂酿造之蜜来源于自然花蕊,饱和着天然的浓郁花香,颜色土黄,色亮如玉,凝结如脂,绵软细腻,蜜香醇厚,略带天然的药材花香,闻之清新,食之甜润。“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如今,南漳土蜂蜜已成为荆楚大地城乡“喜蜜一族”们“蜂拥而至”的养生休闲、观光购物必不可少的旅游商品。(通讯员:徐旭)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