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香耳山茶叶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4:00 来源: (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

  香耳山茶叶以其茶叶条索紧细重实,白毫明显,色泽翠绿油润,香气浓郁,粟香持久,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鲜爽回甘。享誉鄂西北地区,产品畅销省内外各地。

  香耳山地属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南漳县管辖,位于秦巴山系高香绿茶重点区域。处于北纬32°左右国内名优绿茶生产的黄金纬度。茶区土壤以黄棕壤类的石渣土为主,通透性强,适宜茶叶的生长发育。春季雨水相对偏少,有利于香气物质的形成;冬季休眠较长,有利于茶叶营养物质的积累;茶多酚含量适中,茶叶香高味醇,适宜生产高香型绿茶。

  “香耳山”商标于1988年在原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 2010年获得湖北襄阳市首届高香绿茶品鉴与推介大会“十佳名优茶”称号;产品获 “2016汉江流域农博会金奖农产品〞,“2017第十四届中国武汉衣业博览会金奖农产品”,并连续7年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种植、加工双认让)。2019年4月被襄阳市茶叶协会评为“十佳裹阳高香茶,2021年“香耳山”品牌被认定为“湖北老字号”称号。

  公司目前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7、2018-2019年度“襄阳市十星级文明企业”。香耳山于1976年建场以来,始终注重基础设施投入、加工设备更新以及加工工艺创新,同时加强营销网络建设,目前茶场组织机构健全,企业管理规范,产品质量优良,市场网络健全,产品畅销省内外。拥有优质茶园1300余亩,其中获得有机认证茶园949亩,茶叶加工设备60余台套,技术员工35人,固定资产2200余万元,主要生产剑春、毛尖、绿毫等三大系列20多个产品,目前产量可达到60余吨,实现产值2100余万元。

  近年来,湖北香耳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本着科技创新、优势互利、资源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走新颖“产学研”合作之路,先后与华中农业大学茶学专业、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和湖北香耳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同致力于茶叶产品的提档升级和研发,通过更加密切和更高层次的合作,来不断提升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公司秉承“聚焦一件事,专心做好茶”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满足顾客高品质消费的百年“香耳山”的品牌。(通讯员:徐旭)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