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观音湖绿茶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7:00 来源: 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神奇的北纬30°黄金产茶带里,孕育出了神奇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孝昌县观音湖绿茶!

  这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群山起伏、连绵蜿蜒,林海苍翠,层峦叠嶂、云蒸雾漫;水质清澈、气候温润、日照散漫;草长莺飞、鸟语花香;恰似一幅幅百灵共生、天人合一的秀美画卷。

  这里,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芽头叶质柔嫩,芽叶翠绿、持嫩性强,成就了观音湖绿茶独特的优良品质。其独具特色的“梅雨季节采茶制茶工艺”、“二次杀青技术”、“延时回潮技术”、“双机脱毫技术”大大提升了观音湖绿茶的品质。所制干茶外形扁平光直,具有“四清”、“一高一少”的品质特征。香气呈明显栗香,略显花香,岩韵隽永,味醇绵长。

  “观音湖畔出好茶,孝道昌隆传天下”。“观音湖绿茶”的历史,源自神话传说,可追溯至隋唐,兴盛于明清,跌宕起伏,绵延至今,已有2000余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涌现出了一批以孝昌县管氏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茶业民营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按照“四统五定一分散”的形式进行生产,基本上形成了产、供、销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格局。2021年,观音湖绿茶种植面积7.7万余亩,产量达2368吨,产值8.8亿元。产品畅销国内外二十多个省市和地区,带动了当地农户2.5万余人脱贫,人均增收1550余元,是建设“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支柱产业之一。

  2016年,观音湖绿茶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2021年,孝昌县“观音湖绿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组建成立并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观音湖绿茶”被确定为该联合体共用品牌和孝昌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讯员:骆俊雄)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