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孝感香米

发布时间:2023-02-01 17:14:00 来源: 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孝感县简志》记载,远在百年前,孝感晚稻种子就有香子晚。孝感先民种植水稻历史悠久,当地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且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区域内雨量充沛、光热充足、无霜期长,有利于香稻生长、发育,加之河流纵横,湖泊星罗棋布,灌溉便捷,造就了孝感香米生长的特殊生态环境,特殊的地理、气候特征形成了孝感香米的独特品质。

  为了推动孝感香米产业发展,2017年成立了孝感市香稻产业协会,制定了《孝感香稻生产技术规程》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孝感香米》2个地方标准,从产地、育秧、播种、移栽、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收获、加工、质量指标、卫生要求等方面形成统一的标准。

  “孝感香米”2016年3月被农业部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017年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公示目录,2018年入选湖北省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2020年6月,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1年7月,德安府?孝感香米获得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授权使用许可。截止2022年8月,孝感市香稻产业协会已经授权给14家企业使用孝感香米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