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理标志品牌

三湖黄桃

发布时间:2023-04-11 15:53:00 来源: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14年4月,三湖黄桃被国家质检总局评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三湖管理区成立了丰之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领农户大量种植锦绣黄桃,以公司为龙头+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互联网的运作模式推动三湖黄桃产业发展。三湖管理区黄桃种植户1235户,总种植面积10000余亩,公司直接管控面积500亩。2021年全区挂果面积9000余亩,产量近2100万斤,产值达1.3亿元。

  2017年以来,三湖黄桃相继获得“全国果蔬产业绿色发展百佳地标品牌、第四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优质农产品金奖、湖北省百强行业文化创新品牌、上海农博会优质奖”等荣誉。2018年底,三湖农场被确定为湖北省第二批特色小镇(黄桃小镇)创建单位。2019年4月,万亩桃花盛开的场景更是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期间吸引游客近30万人次,极大促进了黄桃销售。2021年1月,三湖黄桃被纳入中国农垦品牌目录产品品牌。

  目前销售三湖黄桃的电商主体200多家,销售从业人员1500余人。三湖农场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三湖农场提供三湖黄桃电子商务销售技术服务。新建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5处,强化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技能,拓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能力,探索实施“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上市时间”等方式,培养一批电子商务企业,提升产品覆盖面。公司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和带动作用,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营销方式,深耕黄桃产业链,陆续开发出了楚三湖黄桃罐头、黄桃酒、黄桃冻干、黄桃胶等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产品。近几年,三湖黄桃实现了年平均销售收入1.2亿元的佳绩。公司正围绕江陵三湖黄桃品牌,做大做强黄桃产业,力争5年内黄桃产业产值达10亿元,助推三湖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江陵县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