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古渡青玉牌大闸蟹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0:00 来源: 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四届“中国名蟹”大赛暨首届“中国蟹王蟹后比赛”于2017年11月3至5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举行。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古渡青玉牌”大闸蟹,力克群雄,跻身“中国十大名蟹,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誉单位  

  “中国名蟹”大赛被誉为河蟹行业中的奥斯卡,由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于2004年发起,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河蟹评比赛事,综合反映出参赛单位河蟹养殖技术以及河蟹综合品质,是全国业界公认的河蟹盛事。 

  南河 “古渡青玉牌大闸蟹养殖秘诀 

  选择良种——中华绒螯蟹“长江2号”该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平均规格大、成蟹群体整齐,增产效果明显。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相比,“长江2号”养成期生长速度提高约19.4%,平均个体规格增加约18.5%;成蟹养殖群体规格整齐,雌雄体重变异系数均小于10%,遗传性状稳定。 

  科技支撑——产学研合作南河古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将当前最先进的中华绒螯蟹养殖技术应用到生产中。 

  绿色养殖——产品质量全程控制。南河古渡与长江水产研究所签订协议共同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全程可控示范基地,推广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全程控制关键技术,加强产地环境保护和源头治理,推行水产生态健康养殖良好操作规范, 加强公司水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公司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硬件支撑——建造高标鱼池——公司严格按照《水产养殖池塘建设建设规范》(DB33/T908-2013建造高标鱼池,同时每口鱼池装备微孔增氧设施,确保大闸蟹高产量、大规格、高品质。 (通讯员 骆俊雄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