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农产品品牌

崇阳白茶

发布时间:2022-07-31 20:00:00 来源: 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茶是白化变异的绿茶。崇阳在宋、清两朝茶事就达到“民以茶为业”的全盛状态,这说明崇阳的地理、土壤、气候非常适宜种茶。崇阳培育茶产业,发展茶经济,可谓得天独厚。崇阳白茶具有外形挺直略扁,形如兰蕙;色泽翠绿,白毫显露;叶芽如金镶碧鞘,内裹银箭,十分可人冲泡后,清香高扬且持久。滋味鲜爽,饮毕,唇齿留香,回味甘而生津叶底嫩绿明亮,芽叶朵朵可辨的品质特征。 

  崇阳县青港白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崇阳县青山镇楠林村,在青山镇楠林村流转土地 1200 亩,建设白茶专业合作社,项目规划总投资2200万元,根据园区地形地貌特点,合理规划利用山水资源,进行现代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综合开发。主要建设白茶、黄茶等名茶开发区、品茶鉴赏区、体验休闲区、新品种试验区,已修筑园区道路10公里,建成了1600亩白茶基地,年产白茶一万斤,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2010年,崇阳白茶取得了“隽水源”注册商标,2019年青港白茶基地茶园被评为“中国美丽茶园”荣誉称号。2021年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崇阳白茶先后获得“鄂南十大名茶”、“湖北省旅游产品金奖”、“中国武汉农博会金奖”,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崇阳白茶节”,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和消费者,展现了崇阳茶文化的历史。(通讯员 彭亚玲)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